您的位置: 首页 > 艺·生活专题库

凯迪拉克Cien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2 17:40: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段然/冯楠 拍摄

在《韦伯斯特大词典》中对“凯迪拉克”的解释为:同类中最为出色、最具声望的事物,具如此高评价的凯迪拉克公司自然不会放过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他们展出了极具未来风格的概念车Cien,以展示贯穿凯迪拉克全系产品的“艺术与科技”设计理念精髓。
  据称,Cien充满未来风格的设计灵感源自美国空军最新的F—22战斗机,那与众不同的外观及车身比例,既表现出Cien是一辆蕴含无数尖端高科技的跑车,也宣告了Cien是一辆雷霆万钧的超级高性能跑车。

Cien鲜明地展现了凯迪拉克品牌设计的传统。梯形的进气口在Cien的车头部位,构成凯迪拉克的盾形隔栅,盾牌桂冠的标志居于正中。进气口两边两排竖置的头灯,构成凯迪拉克标志性的前脸。从侧面看,凯迪拉克独有的凌厉边线贯穿车身,使整个侧面充满张力,蓄势待发。另一条腰线与之相交,从车尾经侧面饰板一直延伸到车头。这些装饰线给Cien带来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俯视尤其突出。Cien蓝色窗玻璃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运动员佩带的眼镜,大大增强了该车所具有的现代高科技特征,给人以极具品味的时尚感觉。Cien后部的鱼鳍状竖排尾灯造型,横跨尾部的高位刹车灯,以及特殊的中心棱线,都体现了凯迪拉克别具一格的设计传统。Cien的尾翼也与众不同,可以随车速自动调整;另外,当超大天窗收到后窗下面,又可以体验极速的敞篷驾驶乐趣。

秉承跨越百年的凯迪拉克品牌传承,Cien以创新科技和时尚设计惊艳豪华车阵营,当之无愧地成为凯迪拉克技术旗舰的标志性车型。强调“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令凯迪拉克在世界豪华车坛傲视百年,这也是凯迪拉克Cien的精髓。在这一前瞻设计理念的引领下,令人过目难忘的外观、顶尖的高科技配置、以及超凡的动力与操控性能,都成为整个凯迪拉克车系的标志,表现出令人尊敬的气度与风范。正如Cien首席设计师、通用汽车设在英格兰的高级设计室执行主任西蒙•考克斯(Simon Cox)说:“Cien的理念是将V12的动力和独一无二的比例融入令人过目不忘的现代设计中,这种理念是对凯迪拉克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最好献礼!”





 
 
1   2   下一页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01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