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云南国际民间工艺博览会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0-23 21:27:22 | 文章来源: 香港大公网-香港大公报

    10月22日,2006中国云南国际民间工艺高层论坛暨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近30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德国、丹麦、法国、香港、台湾等17个国家及地区的艺术家、工艺美术家齐聚昆明,出席此次民间工艺的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地发贺电,祝贺民间工艺论坛暨博览会的召开。开幕式当天,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到会并致词。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来自17个国家及地区的工艺美术家将就国际民间工艺事业的发展、交流、保护进行高端研讨,并出版《论文集》,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收到来自各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论文115篇。此外,此次民间工艺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发起成立国际民间工艺联合会,发表《昆明宣言》,力争把“国际民间工艺联合会”永久注册地址落户在昆明。主办方说,国际民间工艺联合会将是一个国际性组织,它将致力于民间工艺的挽救、保护和开发,为民间工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民间工艺论坛暨博览会期间,特意为工艺美术家设立了专门的精品力作展示厅,让普通市民能近距离接触国际著名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了解当今国际工艺发展的方向。同时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民间组织的工艺美术品设立了1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各自的工艺美术作品。工艺美术大师还可以进行现在工艺品制作,向前来参观的民众解说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并让市民亲自参与其中。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