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基金会于佳士得捐售全部藏品(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0 10:33:47 |
文章来源: 搜狐艺术

于纽约佳士得拍卖预展上的展出的安迪·沃霍尔的《自画像》

9月6日,安迪·沃霍尔艺术基金会(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与佳士得拍卖公司达成协议:在未来的佳士得拍卖上,佳士得将更多的征集来自于基金会的全部藏品。

考虑到艺术所需求的赞助越来越大,基金会决定寻找能够显著增强捐赠和长期视觉艺术支持的项目。同时,佳士得也将以多种途径包括单一艺术家现场拍卖、私人销售、在线拍卖等扩大沃霍尔艺术在全球内的收藏范围,其中一些作品从未向公众展示过。在基金会建立25周年之际,基金会也以向美术馆捐赠沃霍尔作品作为周年礼物。

11月12日,沃霍尔的绘画、摄影、版画等作品将首次以一系列现场拍卖形式现身,在私人销售进行的同时,在线拍卖将于2013年2月开始。

安迪·沃霍尔艺术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已向世界范围内的数百家美术馆和非盈利艺术机构提供了近2亿5000万资金援助。

安迪·沃霍尔艺术基金会董事长麦克尔·施特劳斯(Michael Straus)阐明:“在过去的25年里,基金会通过完成沃霍尔留下的‘发展视觉艺术’的任务和保存沃霍尔的作品而倍受尊敬。将沃霍尔的作品出售所得捐赠和向美术馆捐赠作品正是这一任务的基本过程。扩大作品销售范围以增强我们的捐赠能力是基金会25周年庆的重要举措。佳士得对于这一举措十分支持。”基金会主席乔尔·瓦齐(Joel Wachs)补充道:“佳士得的一系列销售将会为沃霍尔的作品带来空前的世界销售,并且也包括艺术家的民主哲学和创作方式。”

佳士得战后当代艺术部主席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说:“安迪·沃霍尔是现在创新模式下唯一可以向世界推广的重要艺术家和可以达到世界现在艺术市场水平的销售。通过安迪·沃霍尔艺术基金会,我们荣幸的看到了不可想象的丰富和带来持续惊喜的藏品。”

作为对基金会的服务,佳士得将于10月开启一个特殊的推广网站,为全年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中心的、高视觉的相关资讯资源。2013年2月,在线销售开始时,网站也会提供一个基于网络的“闪拍”,价格也都是平易近人的。

来源:Hi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