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画廊展出安迪沃霍尔和莫罗佩鲁凯蒂罕见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26 16:47:06 |
文章来源: artdaily

《银色利兹》,安迪·沃霍尔,1963年作品

近日,太平画廊上演了一个特别的展览,一同呈现了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尔和意大利当代艺术家莫罗·佩鲁凯蒂的罕见原作。以极端个性和完善了丝网印刷术的现代技术而闻名的沃霍尔,描绘了公众之间的关系、视觉重复和广告的效果,以及名人的角色。佩鲁凯蒂将波普艺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通过给美丽熟悉的图像加以先进的艺术工艺,他的作品主题倾向于抗议,甚至是嘲弄我们所在的当代社会。

首次被一同并列放进同一个展览中的这两位艺术家,营造了一个激动人心又非常美观的环境,但更重要的是,促成了他们作品间的一次有效对话。这次对话讲述了沃霍尔艺术进展的重要性和创作主题,以及佩鲁凯蒂对当今消费社会的描绘和对其抱有的嘲弄的失望。同是各自艺术领域里具有开创精神的领军人物的这两位艺术家,呈现出了当时和现在的波普艺术的品位,并为波普艺术从源头到未来开辟了一条特殊的发展道路。

在伦敦新邦德街144-146号开幕的“沃霍尔/莫罗”展,展出的作品包括,佩鲁凯蒂的一个新作品系列,以及沃霍尔的代表作和从未展出的作品。

“一幅画最好的优点就是,它从不会改变,甚至是画中人物所做的事情也会就此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