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照亮非洲项目在英国泰特演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6 09:54:39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这些太阳能小灯将成为这些超现实画作唯一的照明

太阳能小灯在非洲

太阳能小灯在非洲

丹麦籍冰岛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最新太阳能项目“小太阳”,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亮相,在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的超现实主义收藏展上,将推出一个“泰特断电”的艺术计划,该计划在夜间关掉展厅里所有的灯,取而代之的是埃利亚松带来的这些“小太阳”。这些太阳能小灯将成为这些超现实画作唯一的照明。

伦敦奥运会的文化处主任露丝Ruth Mackenzie说:小太阳计划是让奥运的价值观来帮助世界上所有人的最好的一个例子。

这个巴掌大的“小太阳”是埃利亚松为非洲一些小乡村准备的,那里很多地方都没有电线。这意味着,他们一直过着晚上没有灯光的生活,而这个巴掌大的小黄灯可以随身携带,白天外出时可通过太阳能充电,晚上则可以放在写字台、餐桌、灶台等需要照明的地方。奥拉维尔·埃利亚松这个“小太阳”计划就是要把非洲小乡村照亮的一次努力。

据估计,“小太阳”项目计划将让非洲的250万人受益,他们都是日收入少于2美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