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画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09 12:42:28 |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展”的展馆内,在柔和光线的衬托下,这些传世名画显得分外迷人

2012年7月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部文物管理与开发司共同推出“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展”在北京开幕。该展览是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设立的意大利五年长期展厅的第一个展览。 

展览将展出来自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佛罗伦萨圣马可博物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美术馆等20多家博物馆、美术馆的67件艺术精品,包括绘画、雕塑和工艺品,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的艺术辉煌、城市面貌及其风土人情。

据悉,该展将于2012年7月7日开始接待公众参观,至2013年4月30日结束,展期近10个月。(摄影:姜东)

参观者用手机拍摄展出的画作

珍贵的画作吸引着参观者们用各种摄影器材拍照留念

几乎每幅画作前,都围着不少慕名而来的参观者

小巧便携的手机成了拍摄名画的热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