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晚秋墨彩油画艺术展在798悦 美术馆展出(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31 15:50: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2年5月26日,“墨彩油画东方象度”牟晚秋墨彩油画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牟晚秋发展了中国文人大写意水墨画和中国式油画的面貌,开创了中国墨彩油画的新样式。

牟晚秋,祖籍泸州叙永,生于1958年,1981年从泸州考入四川美术学院。大学毕业后到四川宜宾学院从事美术教学工作20余年。现在北京生活和从事艺术创作。多年以来,牟晚秋在从事美术教学工作之余,努力探索、刻苦勤奋的创作,多次在国内外参加群展和举办个人画展。2011年应邀代表中国艺术家赴委内瑞拉参加“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展”。其作品深受国内外精英阶层朋友们的喜爱,近10年来其作品被大量的国内外机构和私人追捧和收藏。

展览现场两幅大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艺术评论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邱正伦先生谈到牟晚秋时评论说,“牟晚秋是一个尊崇禅意的画家,这种禅意并不简单地表现为刻意的修禅悟道,而是出自一种创造上所面临的困惑,即在中国画的笔墨技法与西方油画造型图式二者之间所面临的纠葛。或许正是为解开这一纠葛的死结,牟晚秋找到由这种纠葛延展出来的禅境藤蔓。创新的死结即在这种纠葛的藤蔓之中,而解开这种死结的禅境也在这同一延展的藤蔓上,属于东方独特的视觉智慧、视觉形象之花也同时开放在这一纠葛的藤蔓上。这种纠葛的死结正好成为牟晚秋绘画创作的艺术之源。艺术之花和艺术的纠葛都在同一纠结处。或许这就是东方象度的禅境所在与智慧所在。牟晚秋也正是在这种创作的纠葛与化解纠葛的艺术藤蔓上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接近禅境的众妙之门”。

据悉,“墨彩油画·东方象度”牟晚秋墨彩油画艺术展将持续到5月31日。

画家所用画架的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