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辰被美国布罗德美术馆聘为特约策展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7 10:05:10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建设中的布罗德美术馆之一

2012年3月23日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布罗德美术馆宣布聘请王春辰为特约策展人,策划2013年度中国当代艺术展。该美术馆同时还聘请了表演艺术策展人Dan Hirsch(波士顿美术馆音乐会策展人)和项目发展主任Marcia Crawley(达利美术馆前馆长)。

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布罗德美术馆是由校友伊莱·布罗德(Eli Broad,世界500强企业家、全球第四大艺术藏家)捐资、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了广州歌剧院,竞标中国美术馆新馆)设计,将于2012年10月开馆。该美术馆将与底特律美术馆、芝加哥当代美术馆、明尼苏达美术馆等形成美国中北部地区美术馆群落,成为一个独特的美术馆地标。该馆也将促进密执根州立大学的跨专业、跨国学术与艺术文化交流。密执根州立大学在校生4万余人,在环保、能源、农业、历史、艺术等专业领域学术科研领先,与中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随着布罗德美术馆的建立,将深入展开与中国的艺术文化交流,此次特聘王春辰为策展人即是这一国际化方向的举措之一,力求以大学为平台来探索国际当代艺术的理念与实际。

 

批评家王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