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张小涛个展》在白盒子艺术馆举行(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22 15:54: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动画电影《萨迦》在现场放映

《萨迦•张小涛个展》于2011年8月20日下午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四川美院新媒体系主任、艺术家张小涛、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白盒子艺术馆艺术总监顾振清、策展人Cecilia Freschini、北京大学考古学教授徐天进等出席了开幕式。

《萨迦》是2007年张小涛与考古学家张建林先生开始长期合作的一个关于藏传佛教与考古学、藏学、数字艺术的跨学科视觉研究的项目,他与团队多次进入萨迦县进行实地拍摄纪录片和考察、收集素材,并进行整理,历时两年展开了对藏传佛教的历史和世俗化的思考与讨论。

这些关于生死、宗教的宏大问题置换于微小的事物之中,手印、坛城、线路板、地图、血管、考古学家、高僧、唐卡画师、游客在虚拟世界中相遇,尤其把它们置于游戏化的坛城中作为结尾,让《萨迦》变得未知,在一个迷宫和现世交错的多纬度世界中,这不只是梦和现世的相遇,在虚拟的数字化世界中,我们开始了关于视觉与心灵的旅行和历险。

一名观众在观看张小涛的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