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美术馆全新亮相798 首展《超现实波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01 09:05: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核心地带——797路旁边,已经闭馆整修近一年的原NIKE工厂近日终于亮出了它的神秘面目——一家名为“悦”的美术馆即将全新亮相。

7月29日,悦•美术馆的馆长王飞跃与开幕展策展人彭锋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了这一家新美术馆的概况。

据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介绍,悦•美术馆总面积达2600平米,共分为展厅、会所和艺术品商店三个部分。其中展厅面积1600平米,可用于承接各种大中型展览,会所用于优秀艺术家、收藏家的聚会,而艺术品商店将推出各种艺术衍生品,在版画收藏逐步兴起的今天,将有一家版画工作坊进驻。

悦•美术馆的开幕首展为《流动艺术-超现实波普》,策展人由今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担任。彭锋教授说,“超现实波普”一词最早由美国人安德森(Kirsten Anderson)2004年提出。超现实波普的前身是涂鸦、卡通、广告等低俗艺术,“超现实波普”一词的出现标志着人们对这一艺术风格的承认与接受。由于发达的想象力和丰富的图像资源,中国艺术家成为超现实波普的主角。本次展览选取了在当代艺术圈方力钧、岳敏君、刘野、沈敬东、季大纯、瞿广慈、韦嘉等40余位“当红”艺术家的作品,可谓阵容豪华、规模庞大。

据王飞跃馆长介绍,悦•美术馆将奉行“艺术产业化”的方案,未来将进行连锁经营,在三亚开设悦•美术馆的分馆,并将有一家上市公司。(文/许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