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即将启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0 11:38: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时代: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国际巡展启动仪式定于在2011年4月21日在中国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芮捷锐博士和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将共同宣布展览正式启动。

这场主题为 “新时代”的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共邀请12位享有国际盛誉的中澳两国杰出艺术家参与,并将于2011年4月-6月在中国北京、济南、杭州、重庆、拉萨,6月-1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本、墨尔本、侯巴特、朗塞斯顿等10大城市12个知名美术馆、国际展览中心、大学和公共空间举行国际巡回展览。国际巡展第一站将于5月20日在济南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作为“想象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重要文化艺术交流项目,展览由澳大利亚国际文化理事会及澳大利亚政府支持资助。展览旨在为新时代的艺术形式、文化和社会问题提供话语的平台,以表现澳大利亚艺术、文化独特却又普遍,复杂而又内敛,自信并且大方的魅力,并促进当代澳大利亚艺术、文化和社会在中国的影响。同样,中国当代艺术和文化的各方面也都将呈现给澳大利亚人,挑战两国的偏见和固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