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油画的当代转化:刘溢油画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7 16:20: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4月6日,刘溢油画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此次个展展出了刘溢二十年来创作的四十余幅精美油画作品,这也是他20年的北美艺术活动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个展。通过本次展览,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刘溢的创作思路,从而引发公众对文化与艺术的再次探讨。

刘溢是文革后第一批考入中央美术院油画系的学生,毕业后参加过89中国现代艺术大展等重要展览。后旅居加拿大,是活跃在世界各地画廊和博物馆的中国优秀画家。刘溢被评论为“超现实主义与波普主义——两极之间的探索者”。

近20年,刘溢一直生活在海外,他体悟中西文化,并在创作中体现着独立的精神品格。 以精湛的写实技法表现自己的艺术想象。他笔下描绘的人物神秘细腻,笔法精细严谨,刘溢的绘画既有古典油画的品质,又充满当代气息。哪怕是在不同的社会语境中,他的作品总能引起大众的共鸣,广泛的文化讨论。刘溢的油画不仅属于美术界,而且属于社会。可以说,他在文化和艺术之间建立了一种动态的联系。

此次在今日美术馆的个展,必将再次引发人们对刘溢的风格和对中国油画艺术的关注和思考。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