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漆艺大师全龙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首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7 10:35: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4月6日下午,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漆彩永恒—全龙福漆画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韩国巴洛克 C&F集团会长金正植、中国著名漆画大师乔十光、韩国漆艺大师全龙福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言。

此次展览是韩国当代著名漆艺大师全龙福在中国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所展的50余件瑰丽多彩的漆画作品均是艺术家2005至2011年间的代表精品。本次展览的主要策展人是被誉为中国现代漆画之父的乔十光先生,相信这次展览将会在中韩日漆艺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乔十光先生认真的观看了全龙福的漆画原作后非常激动的说:“全龙福的漆画不仅具有鲜明的漆艺共性,还有自己强烈的个性和民族性。对中国漆画也颇有启示”。而从全龙福充满苦难和悲伤的生活经历直到完成世界漆艺大成之作,这样特殊的艺术人生对世界漆艺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相信全龙福此次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将会为中、韩、日漆艺带来一份惊喜,更为世界其他艺术门类与漆艺相结合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