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菲齐珍藏文艺复兴大师作品3月巡展至京(图)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2-23 18:29: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波提切利  《三博士来朝》 板面蛋彩画 1500 - 1551年 107×173cm

提香 《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约1550年 布面油画 139.2×195.5cm

丁托列托 《丽达与天鹅》 约1551年 布面油画 147.5×147.5cm

2011年3月12日,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精选的82件油画作品将巡展至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于3月至6月在二层展厅向广大观众呈现。展览将分为“肖像画”、“风景画”、“静物画”三个部分。展品中包括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大师波提切利、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画派大师丁托列托和提香的画作,以及众多十六至二十世纪中叶意大利画家的重要作品,同时还有部分十七世纪荷兰风景画家以及十八、十九世纪法国和德国艺术家的肖像与风景画作品。

此次展览由乌菲齐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纳塔利先生亲自策划,意在通过集中展示三种绘画类别,向中国的观众说明意大利现代艺术的演变过程。同时,对应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类似绘画类别,希望能有助于中国与意大利艺术的比较与研究,从而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该展览已经在上海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巡回展出,每到一处,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引起高度的社会关注。北京也是巡展中的重要一站,届时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围绕这个展览,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涉及音乐、戏剧、舞蹈、电影等意大利文化与艺术的多个方面。观众会在这里,感受到一个丰富多彩的意大利。

展览名称: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 十五世纪——二十世纪

展览时间:2011年3月12日——6月5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A、2B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