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推出五十年捐赠大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31 08:43: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辛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中国美术馆精心策划筹办的“中国美术馆50年捐赠作品大展”于2011年1月26日下午2:00开幕。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明明、中国文联副主席靳尚谊、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项展览是在历年捐赠中遴选出89位有代表性的捐赠者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素描、漫画、民间美术等8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佳作荟萃,精彩纷呈。有来自邓拓捐赠中八大、石涛、仇英、沈周等精品。有近现代大家潘天寿、赵望云、蒋兆和、李苦禅等人的脍炙人口之作。油画从第一代画家陈抱一、潘玉良到第二、三代画家吴冠中、朱德群、靳尚谊、苏天赐等均有上乘之作,门类丰富,令人目不暇给。

据悉,中国美术馆共有捐赠的作品1万件左右,占中国美术馆总馆藏的近1/10。此次中国美术馆从捐赠作品中精选了800多件作品,涉及89位捐赠者,动用了所有20个展厅对这些捐赠作品进行展出。在中国美术馆对这些捐赠作品进行回顾,也成为中国美术馆未来进行的20世纪中国美术长期陈列展的一次演练,同时也是对50年来支持我国美术馆事业、公共美术教育事业人的深深尊重。

此次展览在2011年春节期间跨年推出,展期从2011年1月27日至2月26日。在大年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间,中国美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观众可在网上在线预约或领取门票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