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马可·斯科蒂尼:马泉的创作是一种不可预测关系的见证

马可·斯科蒂尼:马泉的创作是一种不可预测关系的见证

时间: 2021-11-26 | 片长:00:04:50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马可·斯科蒂尼 展览策展人 意大利FM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视觉艺术与策展专业主任

我和马泉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沙漠。于我而言,沙漠包含着许多令人着迷的概念,而马泉则身体力行的对其进行了探索,这也是马泉作品的出发点。他的创作可以看作是一种不可预测关系的见证,在这种“见证”工作背后是马泉每次进入沙漠,并在其中寻求存在的可能,不仅源自艺术家对自我关系的发现,更是艺术家与环境关系的再一次领悟。

沙漠中的“风”,是马泉创作逻辑中另一个重要的部分。如同德勒兹和瓜塔里提出的“游牧科学”,看似同质的风,实则包含着各种变化和可能:在马泉的作品中,看似同样的沙漠,转化成了绘画,摄影,电影,装置,现成品,声音,或者是艺术家珍藏的每一瓶从沙漠中带回的沙粒,这显然不再是简单地,对与现实社会地逃逸,而是去寻找另一个空间,另一种真实,另一种时间的可能。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11/29/202111291638167998772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