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刘巨德:马泉是从有限投射到无限的艺术家

刘巨德:马泉是从有限投射到无限的艺术家

时间: 2021-11-26 | 片长:00:02:21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刘巨德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马泉老师的个展是我们学院美术馆里面的一个奇迹,是从未有过的一种展览。这说明清华美院的艺术教育所培养的一代代艺术家们,其中的后来者所涉及的范围更加广阔、种类更加丰富,而且能够把它们综合起来融合成一个意识去思考,这是很了不起的。

马泉是一个典型的从有限投射到无限的艺术家,他从一个微小的砂砾投射到浩瀚的宇宙星空,这是非常可贵的。我看到,我们学院在老一辈艺术家如庞薰琹、张光宇、张仃、吴冠中、祝大年等以后,第五代艺术家又出现了,他们的精神既延续了原工艺美院的学术传统,又做了新的延伸,非常可喜可贺。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11/26/202111261637907950009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