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杜大恺:马泉的创作是后现代艺术的生动个案

杜大恺:马泉的创作是后现代艺术的生动个案

时间: 2021-11-26 | 片长:00:02:27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杜大恺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后现代以后,艺术的存在变得非常多元化,实际上当下处于一种重新认识艺术的阶段。艺术的概念需要重新被界定。面对今天的艺术现实,所有艺术家都在思考艺术应该往哪去?马泉用自己的方式做了一个生动深刻、令人震撼的回答。

马泉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家,他是一个平面设计师,但是在职业的习惯性行为之外,他一直不满足于职业身份,这和他一种长期处于冒险探索的状态是结合在一起的。他对沙漠的体验理解,已经完全超出了沙漠本身的存在,他是从新的角度去理解什么是生命、宇宙和自己。他将自己对沙漠的独特认知,转化成了一个非常丰富的呈现方式。后现代艺术能够走向什么地方,走向什么样的存在状态?马泉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生动的个案。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11/26/202111261637907887933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