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东方》

《东方》270cm×780cm纸本设色 1993年

199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此,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的负责同志约请刘文西进行主题创作,参加毛主席纪念堂举办的“东方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1993年初,刘文西入驻西安东方大酒店,前后历经半年,完成作品《东方》的创作。

《东方》中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四位伟大领袖错落而坐。并在画面右上角题款: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杰出领袖。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了一生。新中国像巨人般屹立于世界东方,他们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地为人民服务,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伟大业绩,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东方》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21-11-19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枣园桃李》 上一页《刘志丹是清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