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评委提名奖:周义轩

评委提名奖:周义轩

时间: 2020-08-14 10:10:10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U12-周义轩-《花布脸》-10岁-层板、超轻泥、废旧布、铁丝等综合材料

大家好,我是重庆市合川区凉亭子小学的周义轩,我的作品名称叫《花布脸》。

妈妈经常说:“轩轩,你看你的柜子里,好多穿不了和穿坏了的衣服。想当初妈妈可是花了不少钱给买回来的,哎!现在没用了!要不我们收拾收拾,找个时间扔了吧!”

“扔了!”我心想:他们可是承载着我整个童年记忆的物品,不能扔!我突然想到:在美术课上老师不是教了我们把旧袜子做成小动物吗?那我也可以把旧衣服做成喜欢的手工作品,不就可以给他们新的生命吗?于是,我把旧衣服翻出来,有的剪成小方块,有的编成麻花辫。然后,拿出我的超轻黏土造型打底做出夸张有趣的娃娃脸,用不同颜色、形状的花布以及衣服上的扣子等配件进行装饰,这样,就有了我的作品《花布脸》,你们喜欢吗?

评委提名奖:周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