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评委提名奖:张桢毅

评委提名奖:张桢毅

时间: 2020-08-14 10:10:10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U12-张桢毅-《晒痕》-12岁-杉木条、铁丝、高密泡沫、超轻粘土、丙烯颜料

我出生那年,举国欢庆,北京举办了奥运。那时天还蓝,大家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可以看清别人的长相。后来,空气中时常会飘来焦糊的味道,天色开始变得灰白,只能带上口罩,空气好转才能摘下来。

十几年前,突然爆发了新冠疫情,大半年都不能出门。本以为疫情会逐渐好转,但后来却反复的爆发,口罩再也摘不下来....

晚上十点,下班路上。和我一样匆匆回家的人们,各种款式的口罩,眼镜上的雾气像一种异化的墨镜,我看不到他们的脸,接触不到他们眼神,也感受不到他们的情绪。到家了,摘下口罩,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对面的自己。脸上口罩形状的晒痕隐约可见。

医院最近推出了脸部激光晒痕消除手术,我是不是该去试一下?

评委提名奖:张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