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卡塔尔博物馆群宣布合作

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卡塔尔博物馆群宣布合作

时间: 2019-12-27 12:59:12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专题 >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三家机构宣布合作,将联合开发和共享展览项目。这一伙伴关系鼓励三座各自在文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城市之间艺术和思想的交流,以独特的专长、藏品和观众,打造一个真正具有全球视野的多地点展览项目。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由企业家和收藏家余德耀创办,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西岸核心区域,是“西岸文化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是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拥有近 142,000件阐述全球 6000年艺术表现形式的藏品。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

卡塔尔博物馆群联结了卡塔尔的博物馆、文化机构和历史遗址,集中资源为文化发展供综合管理,努力使卡塔尔成为中东及之外其它地区一个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和教育中心。

余德耀美术馆创始人兼主席余德耀表示,此次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展开合作,从根本上重新探索机构合作的可能性,“进一步推动我们与洛杉矶和多哈的观众了解和互动,通过共享展览和联动项目的交流,将支持我们竭力为中国的民众服务,把世界各地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艺术创作带到上海。”

此项合作的首展“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In Production: Art and the Studio System)将于 2019年 11月 7日在上海对公众开放,展至2020年3月1日。

展览探索视觉艺术和电影相互关联的历史。参展艺术家包括卡耶塔诺·费勒 (Cayetano Ferrer)、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亚历克斯·伊斯雷尔(Alex Israel)、麦克·凯利(Mike Kelley)、亚历克丝·普拉格(Alex Prager)、阿曼达·罗斯-何(Amanda Ross-Ho)和马丁·西姆斯(Martine Syms)等。

本次展览基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知名的永久收藏,由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特丽和迈克尔·斯穆克” (Terri and Michael Smooke)冠名策展人兼当代艺术部主管丽塔·冈萨雷斯(Rita Gonzalez)策展。

“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强调了视觉艺术和电影相交的历史,着重关注视觉艺术和电影制作的工作室场所,是如何在过去20年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而上海作为中国电影的发源地,无疑是探寻这些重要发展的绝佳地点。

詹妮弗·韦斯特,《胶片已死......》,2016年西雅图美术馆展览现场。

亚历克斯·伊斯雷尔,《铸造》,2015年

亚历克丝·普拉格,《好莱坞与藤街》,2014年


参展的24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批判、挪用并融入好莱坞和电影工作室体系。此次展览的参展作品马蒂亚斯·波莱德纳的作品《生命的模仿》(Imitation of Life, 2013年),探索了艺术家对过时的电影制作形式的兴趣。

马蒂亚斯·波莱德纳,《生命的模仿》,2013年,35毫米胶片彩色光声影像,3分钟

艺术家聘请了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的资深动画师团队,制作了一部模仿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动画风格的电影。波莱德纳借鉴了迪士尼电影的标志性风格,如《匹曹诺》(Pinocchio,1940年)和《小飞象》 (Dumbo,1941年),用以致敬那些不为人所知和未被充分认可的艺术家和制作人,如迪士尼的打造者和动画师布莱恩·吉布森,他创作的雕塑《米老鼠》也在此展出。

本次展览之后,其它三档展览将于2020年相继呈现,包括“摩耶精舍:张大千的园林”,来自余德耀基金会收藏 (2020年3月至5月),“这不是自拍:奥德丽和悉尼·伊尔马斯收藏之摄影自画像”,来自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2020年5月至8月)。第三档展览“奈良美智”将在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2020年4月5日至8月2日)展出后,巡展至余德耀美术馆(2020年秋季)。

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卡塔尔博物馆群宣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