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雪山静岩禅师

雪山静岩禅师

时间:   2019-10-16 08:43:55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题 >

雪山静岩博士

雪山静岩博士,自幼八岁进山修禅,青少年时即精通禅法,禅颂、禅箫、禅画等禅艺方面,亦显非凡天赋。

雪山静岩与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

年轻时起,遍访著名禅师。近二十年时间闭关修炼,唱颂、习武、围棋、禅茶、书法、禅画、禅箫、太极等,无有间断。

雪山静岩与哲学泰斗楼公宇烈先生

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求学十年,硕、博皆师从哲学泰斗楼公宇烈先生。求学期间,其画作即被修者和众多艺术家收藏。2000年,随南公怀瑾先生精修禅法,发愿用维摩不二精神弘扬“CHAN”。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雪山静岩博士即出版:《禅学·双盘》《不二茶熏智慧》《不二禅艺》、《僧肇对维摩诘经不二法门思想的展开》(博士论文)以及《结跏趺坐练习》《不二太极拳》《维摩禅·不二》《维摩诘经功夫》《维摩诘经词典》、《维摩诘经写经》等十六本专著,演绎“不二禅艺”智慧,创建独一无的“不二禅艺”修养体系。

其艺术创作:书、画、箫、颂、舞、剧等也因维摩不二精神的注入,诞生一己之宗风——“不二禅艺”,成为当之无愧的“不二禅艺”创始人。



雪山静岩禅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