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德化白瓷成为世界交流的文化使者

时间:2018-12-28 09:59:10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会长苏建堆:

“此次我县精心设计生产的多款陶瓷作品成为金砖会议用瓷,这是对我县陶瓷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的充分肯定,也为今后我县陶瓷产业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会长苏建堆说。

由于“中国白”瓷土配方的特殊性,烧制时瓷土的收缩率大且容易变形,在日用陶瓷生产中,器型的选择和标准化生产等方面都存在困难。“凭借着瓷土的优良品质和企业坚持不懈地探索,如今,在陶瓷生产的规整度和标准化等方面都达到了金砖会议用瓷的高标准严要求,这是我们的骄傲。”苏建堆说。

“德化以往做传统的观音、弥勒等作品较多,如今我们不仅要传承,更要跳出传统,结合当代的优秀文化,让‘中国白’再放异彩。”苏建堆说,此次我县设计生产的金砖会议用瓷,不仅诠释了传统陶瓷工艺的魅力,还大胆地进行创新,将我国的大国文化、金砖会晤元素和闽南风情相融合,让世人眼前一亮,更为德化今后的陶瓷发展之路点亮一盏明灯。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苏建堆看来,举世瞩目的金砖会晤成功召开,是德化白瓷与世界对话很好的平台,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让德化白瓷成为世界交流的文化使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