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钧:“超然”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态度

时间:2018-07-11 | 片长:03:30 | 来源:艺术中国


2018年7月8日,一场名为“超然”的中国油画名家邀请展在位于北京高碑店吉里艺术区的势象空间拉开帷幕。这次展览汇聚了徐芒耀、杨飞云、郭润文、冷军、李贵君、朱春林、常磊七位中国写实画坛的代表艺术家,展览共展出了他们近年来的新作40余幅。对于创作周期较长的写实油画来说,可谓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艺术中国现场对势象空间创始人李大钧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艺术中国:这次展览展出了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写实油画家们的作品,对中国写实油画的现状您是如何判断的?

李大钧:写实绘画在当代中国艺术领域还是非常繁盛的,是很荣茂的一种状态。从事艺术创作的群体数量大,水平也很高,我们对写实绘画一直在关注,和很多写实绘画艺术家也是朋友。和这个展览有关的机缘,很重要的原因是上一次我策划妥木斯先生的展览,因为妥木斯先生是杨飞云先生的导师,和中国油画院及很多写实绘画的艺术家有密切的渊源。妥木斯先生的展览受到很大的关注和欢迎,也促使我们再来关注写实油画艺术的状态,就这样既是一种机缘巧合,也是一种顺势而为,促成了这样一个展览。

艺术中国:为何将展览主题取名为“超然”?

李大钧:我们经常看到对于写实绘画有很多的评价,比如用“超写实”来形容冷军的绘画,所以我觉得”超“这个字很有意思,“超”就是超越,但是“超然”是一个很文艺的名字。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从艺术本体而言,包括艺术语言的超然,创作主体的超然,包括这些艺术家处在一种坚守和独立,甚至很自我的状态下,我觉得相对于这个社会的喧嚣而言也是一种超然。还有就是我们做这样一个展览的态度,我认为超然,是一种开放性,意味着某种超越性,所以势象空间喜欢这种理念,愿意有这种追求,结合在一起,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势象空间创始人李大钧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