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云:本次展览促进与丝路国家的艺术交流

时间:2018-01-15 | 片长:00:03:04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2018年1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承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写意中国——古代文明与当代社会——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一带一路’艺术考察专题研究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祖英主持。

此次展览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而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的一次专题展览,参展作品近百幅,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专门为此次展览而精心创作的新作品。参展画家以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为主体,以及其他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中进行艺术探索和创作实践的优秀油画家36位。

多年来中国艺术家们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海内外地区和国家进行大量艺术考察、生活和创作,本次展览的举办将开启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中外学术交流的新起点。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促进了中外多层次多维度的广泛交流,对于推动丝绸之路中外艺术的交流合作、加深友谊、增进彼此的艺术观念和创作形式在交流互鉴中得到新的启示,使中外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广阔的艺术对话与交流中,必定会促进中外艺术向更加良好的方向不断繁荣前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