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京博:创作从问题出发,不再局限于过去的专业和学术背景

时间:2017-12-11 | 片长:00:05:28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2017年12月10日下午,筑中美术馆倾力打造的青年艺术家品牌展览“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2017年度名师提名展”正式开幕,并于开幕前举行了专题研讨会。

今年“天天向上”来到第七个年头,展览继续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策展人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今年将目光投向具有海外深造与驻留经验的青年艺术家。

参展艺术家共计27位,由24位中外知名艺术院校教授、艺评家推荐。这批艺术家于国内专业艺术院校毕业后,分别赴美、英、法、德、韩、比利时等国深造学习或参与驻地项目。展览综合呈现了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创作手法,从一个侧面呈现了该群体青年艺术家在当下复合型跨文化语境中和中外文化艺术如此频繁交流的当下,他们的创作状态和精神内涵。

艺术家温京博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视觉传达专业,2003年赴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学习新媒体专业并在德国度过了五年的留学时光。温京博此次参展的作品名为《困·围》,游动的鱼儿在由“困”、“围”两个字构成的迷宫一般的鱼缸中徘徊环绕,不断游走,寻找游向更广阔空间的出路。这件作品是温京博鱼题材系列作品的延续,艺术家以鱼的“困围”隐喻了当下人类的生存境遇。温京博坦言德国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为他提供了观看和处理自己艺术创作手法和语言的另一个面向,其艺术观念和对生活的表达不再局限于过去的专业和学术背景,而是从问题出发,转向更加综合的多媒介创作手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