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ha Butail获选为下一届宝马艺术之旅得奖艺术家

时间:2017-06-14 10:50:19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巴塞尔艺术展与宝马集团欣然宣布艺术家Astha Butail(由班加罗尔及新德里的GALLERYSKE代表展出)获选为新一届宝马艺术之旅的得奖者。国际评审团从三位参展今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中艺术探新(Discoveries)展区并获提名的艺术家中一致选出她。

Astha Butail的获奖艺术之旅题为《In the Absence of Writing》,关注以传授及口头诗歌方式流传的记忆与现存习俗。艺术家认为,此次艺术之旅将是「向至今仍然流传的非物质口传习俗致敬」。 Butail对文化体系的研究始于2009年,那时她刚刚开始学习梵文,背诵了一系列诗歌。本次宝马艺术之旅中,Butail计划研讨波斯拜火教、犹太口传律法与印度吠陀的传统,研究将通过观察及记录其中不同的记忆技巧进行,并会与各个传统的学者及从业者进行访谈。旅程将会穿越亚兹德(伊朗)、耶路撒冷(以色列)、伦敦(英国);以及瓦拉纳西、普纳、新德里及孟买(印度)。

选出Astha Butail计划书的国际专业评审团包括:香港亚洲艺术文献库总监徐文玠;印度Kochi-Muziris双年展主席Bose Krishnamachari;慕尼黑Städtische Galerie im Lenbachhaus und Kunstbau总监Matthias Mühling;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全球艺术资深顾问兼亚洲艺术资深策展人Alexandra Munroe;以及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视觉艺术策展人姚嘉善。

评审团经过一轮深入透彻的审议,衡量每份计划书中所蕴含的优点及创意。评委在甄选后,一致支持获奖计划书。他们对Butail的艺术之旅概念中的研究深度与多角度取向表示高度赞扬,评审团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艺术家在计划书中所展现的敏锐触觉及广阔范畴,以及在其本身对自我历史及身份认同研讨上的拓展,令我们叹为观止。此次旅程汇聚了民族志、精神性与社会学。Astha Butail对濒临失传的口传习俗追根溯源,深深吸引了我们。她将以艺术家特有的方式进行记录,并与学者及精神领袖互动。在数码时代中,知识支离破碎,意义逐渐消失,面对面交流变得短暂。这个项目将我们与一个较慢的世界重新连结在一起──人们在此会以深入持续的个人互动交流来分享观点。最后,我们很高兴这次艺术之旅会带领艺术家拜访过往得奖艺术家未曾游历的地区。」

除了Astha Butail之外,另外两位参展2017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艺术探新展区的入围艺术家包括由柏林Dittrich & Schlechtriem代表展出的Julian Charrière及由上海BANK代表展出的林科。

下一轮的宝马艺术之旅遴选将于2017年12月7日在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期间进行,评委将从新锐探寻(Positions)展区中提名三位艺术家,并公布入围名单。下一届宝马艺术之旅的得奖艺术家将于2018年春天公布。

宝马是巴塞尔艺术展的环球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支持大会在巴塞尔、迈阿密海滩及香港之展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