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京艺博会,离艺术更近一步

时间:2017-03-24 | 片长:2017东京艺博会,离艺术更近一步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2017年3月16日,全日本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艺术博览盛会——第12届东京艺术博览会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展期中,东京艺术博览会共迎来了近六万的惊人客流,其中VIP预展首日便有超过一万名观众入场。排队等待入场的团队和展馆中摩肩接踵的观众人潮都昭示着东京艺博会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功。

  作为一届综合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东京艺博会在立足日本本土基础上汇集古美术、现代艺术与当代艺术于一堂。其中展馆北翼主要为展示古董、工艺美术、以及现代艺术的区域,而南翼则是以当代艺术为主的画廊聚集区。南北两翼分明的区域划分在体现日本式严谨的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了更加明晰的观展路线。

  本届东京艺博会共有包括龙吟雅风艺术中心、art100画廊、艺奥空间、力画廊、星河画廊等5家中国画廊参展。相比以往参与海外博览会时的不知所措,本届参展的中国画廊在前期经过了更加深入的日本市场调查与客户分析,大多选择呈现更多较小尺幅的作品,以适应日本藏家的习惯,同时在作品风格的选择上更加突出其中国气质。

  “Art is alive: Getting Closer to Art, Art Getting Closer”这是本届东京艺博会的主题。艺术是鲜活的,与生活连接而不可分割的。东京艺博会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着艺术带给生活的改变,也在用更多的努力带领普罗大众走进艺术的美妙世界。

  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日本人对于汽车有着近乎于执念的情感。每年艺术汽车发布与展示是东京艺博会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今年东京艺博会的艺术车由女艺术家Sputniko与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联袂呈现。在主题为“TRANCE FLORA”的作品中,艺术家通过科技手段将珊瑚虫鱼水母的基因注入蚕卵体内,从而制造出具有炫动色彩被称为发光丝绸的纤维材料。超跑车身被这种特殊的具有极光般律动的色彩装饰。这辆停放展厅入口处的艺术车时刻提醒着人们,在艺术、科技与人类就是这么密不可分。

  对于时尚达人与动漫迷来讲,日本是永远绕不开的一个国度。本届东京艺博会与日本著名时尚活动Tokyo Girls Collections展开合作,展出了包括漫画迷深爱的日本插画大师、《最终幻想》系列的创作者天野喜孝特别创作的作品《Candy Girl》。

  风靡潮流界的美国街头涂鸦艺术家Kaws的作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这位在时尚领域成功跨界的艺术家此次为东京藏家带来了的经典的CAMPANION形象。

  同时香港JPS画廊还与主办方合作,力邀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Ron English现场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创作。

  作为全日本最大的艺术博览盛会,东京艺博会可以看做日本艺术市场的写照。本届东京艺博会迎来了超过17亿的交易额。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正重新走进艺术的殿堂,重拾对日本本土艺术的信心,艺术在改变大众生活的同时,大众的支持也推动着日本的艺术市场逐渐走向复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