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倒计时 国外驻留项目令人期待

时间: 2016-12-23 11:35:4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三天倒计时海报

新星星艺术节2010在上海创始,成为中国第一个全国性青年艺术家海选展览平台。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海选,在中国范围内选择最具潜力、最有艺术创作新观念的年轻艺术家,并通过主题展览、学术研讨会、国际驻地交流、新星星奖学金等形式,研究和推动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生态和现状,搭建中国年轻艺术家与国际、与大众生活嫁接的可持续发展平台。

2016年,中国互联网家居生态开创者艾佳生活正式成为新星星艺术节冠名战略合作伙伴,并将新星星艺术节作为互联网大家居生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优秀青年艺术家创作,通过艾佳生活全品家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让艺术走进生活”。

本年度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3000多位艺术家的6000余件艺术品,作品形式丰富多元,涵盖了油画、国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行为等多种艺术生态。此次评选并不像往年一样侧重架上绘画,而是针对不同门类的艺术生态,评委分别进行了评选,入围门类丰富,是全年度最鲜活最全面最值得期待的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

从2016年度的作品征集开始,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学术评委团队,他们是中国优秀青年艺术评论人:王春辰、胡斌、蓝庆伟、廖廖、郑闻、宋振熙、李国华。在吕澎作为艺术总监的把控下,在评委们的学术认可的前提下,他们不同程度地持续关注新星星的艺术家的成长,为入围艺术家策划新的展览,书写学术文章,编辑新星星的研究著作丛书,这些学术上的规划已经从本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入围的100位艺术家们开始实施。从根本上讲,新星星的目的是从展览、学术以及发展的角度帮助年轻艺术家的成长,并通过科学而有效的机制让当代艺术有符合未来的持续,为当代艺术史的书写,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新星星艺术节首次推出展览主题“不是一种状态(NOT ONE CONDITION)”, 研究、梳理、引导当代人的艺术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新星星艺术节的所有入围全国“百强”均有机会进入国外驻留计划名列,参观国际展览,进行国际一流的艺术培训与学习,参加新星星美术馆的展览,新星星将全方位、国际化的培养。

本年度8月至11月份,在以往参加新星星艺术节获奖的艺术家名单中,组委会经过多轮筛选,已将翟轩弘、单飞达、张靖三位作为新星星艺术节首批艺术家送去荷兰开启首批驻留计划,此次驻留项目由荷兰阿姆斯特尔芬市政府文化部和扬范德托赫特美术馆支持,三位驻留项目艺术家的作品将于2017年1月28日在扬范德托赫特美术馆中集中展出,展期一个半月。

作为当代艺术家全国第一个海选平台,第七届艾佳新星星艺术节更是空前加大了对新锐艺术家的支持力度,为“艺术”(新星星艺术节)嫁接“商业”(艾佳生活APP)搭建起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所有入围艺术家可获得艺术越界时尚商品商业化的合作机会。通过艾佳APP平台,将人们日常穿戴的丝巾、用的靠枕、喝水的杯子、照明的台灯上都能看到艺术作品的影子,艺术品不再是阳春白雪被束之高阁的事物,而是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人人都能拥有的简单心愿。新星星艺术节与艾佳生活平台的合作,让艺术家的作品走出画廊进入日常生活,让高雅艺术转变为一种品牌,并将有关现代消费的文化的艺术融入其中,将艺术真正融入生活。

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奖项的最终评选将于2016年12月25日在中国郑州彩虹美术馆举行。届时,100位入围艺术家的参赛作品将在郑州彩虹盒子美术馆展出。布展完毕之后,评委们将用一整天的时间,在展览现场评议,最终决出“新星星奖”五名(奖金各三万元)、“新星星大奖”一名(奖金五万元)、“新星星院校奖”若干名(每人每年可获新星星奖学金六千元,直至其在读学位毕业)。

目前,100位入围艺术家正在激烈角逐“威德艺术港最受公众欢迎奖”奖项,投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据了解,该奖项将由新星星艺术节官方微信(artysc)客户端的投票票数决选出,最高票数的入围艺术家将获此殊荣。所有获奖艺术家将应邀去现场参加展览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同时,所有入围艺术家都有机会获得包括但不限于个展、国际驻留、品牌合作等在内的新星星后续扶持机会。

关于艾佳生活:

艾佳生活创建于2015年,是服务于城市新品质用户的互联网家居生态平台。以“成就生活之美”为价值主张,通过整合优质地产、品牌家居、品质家装、优秀设计、金融服务、物流安装服务等资源,构建互联网家居生态,用共享经济模式创造价值、实现共赢,为客户提供“省心、审美、省钱”的优质“全品家”服务,真正满足“把样板间搬回家”的市场诉求。

“品质硬装+个性软装”为核心,搭载“艾佳家”系列增配服务,旨在为用户创造良好的个性化生活空间,满足并引领现代都市人群审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