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o Clemente

时间:2016-12-08 16:38:09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简历

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1952年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他被广泛认为是过去40年里最具象征意义的当代艺术家,他通过永恒性的标志,神话,文化和哲学创立了独一无二的图形语言。艺术家在创作媒介的选择——油画、壁画、水彩、蜡笔画、拼贴与水粉画以及作品主题上的多样性深受着他游牧民般的艺术生活的影响。

从20世纪70年代早期开始,艺术家便不断往来意大利与印度两国旅行,这次展览就有作品便是在印度创作的。1980年,在与妻子和家人在纽约定居后,他很快成为当地艺术家和作家圈子里的重要的一员,此后他仍一直前往印度旅行。他与一些好友例如著名诗人艾伦·金斯伯格与罗伯特·克瑞里合作创作。1981年,出于对批评圈中一些反绘画情绪表示抗议,他与尚·米榭·巴斯奇亚、安迪·沃霍尔联合创作了一系列作品。与其他艺术家合作的开放性,以及自己的实验创作,都对其成为国际艺术世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起到重要作用。他的作品不久就在第七届卡塞尔文献展(1982)与威尼斯双年展(1988,1993与1995年)上展出。主要美术馆个展包括德国柏林国家美术馆(1984),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1994),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1999),意大利那不勒斯多纳雷吉纳当代艺术馆(2009),以及最近的德国法兰克福锡恩美术馆(2011),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2011),德国波恩联邦艺术展览大厅(2012),美国耶鲁大学艺术学院(2013),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圣伊利亚宫(2013),纽约鲁宾艺术博物馆(2014)。

曾有人说,克莱门特作为一名艺术家,他的角色是为对意识的普遍见证。他成长为一名艺术家的时候是一个意识更新的需要成为时代升格的时候,这也回溯到他艺术创作倾向上:“作为艺术家,我生命中原始的冲动,”克莱门特说,“是写作,并把写作用影像呈现出来。”他一直以来都追求者扣人心弦的图像,不断实现从已创立的自我概念中挣脱开来,以求达到对意识的拓展。我们也可以说,克莱门特的作品与生活正在不断扩大其多层的经历记录,每个地方都对在当地创作的作品产生了独特的影响,成为一场前进的视觉性回忆录的起点,同时也包含了一场久远的既富个性又普遍性的历程。

个展

2016年 《游牧生活——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在中国》,北京泉空间,2016年9月3日-2016年10月31日。

2014年 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两个帐篷》,纽约玛丽·布恩画廊,2014年11月6日-12月20日。

     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来自印度的灵感》,纽约鲁宾艺术博物馆,2014年9月5日-2015年2月2日。

2013年 西西里岛,圣伊利亚宫巴勒莫,2013年11月24日-2014年3月2日。

2012年 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詹姆斯·科恩上海画廊,2012年9月7日-11月10日。

     《克鲁索的曼荼罗》,伦敦布雷恩·萨赞画廊,2012年11月30日-1月26日。由诺曼·布卢门撒尔先生撰文展览目录。 .

2011年 《冬天妇人,夏天自我》,罗马,奥尼尔洛坎画廊,2011年5月27日-7月30日。

2008年 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纽约缪斯》,马德里,哈维尔洛佩斯画廊,2008年2月13日-3月27日。

2007年 《原型》,2007年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巴黎Jérôme deNoirmont画廊, 2007年10月18日-2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