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感知中国 走进秘鲁——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亮相秘鲁

时间:2016-11-23 16:11:54 | 来源:新华社

展览>

11月1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前中)在开幕式上向来宾介绍展品。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感知中国 走进秘鲁——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开幕式16日在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历史博物馆举行。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利马11月16日电(记者钱泳文 贾安平)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感知中国 走进秘鲁——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开幕式16日在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历史博物馆举行。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秘鲁国会议员佩尔西·马泰奥和秘中文化协会主席杨莫塔等中秘嘉宾共计百余人参加了艺术展开幕式。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36件艺术作品,从不同角度和理念出发,为观众呈现出异彩纷呈的艺术长卷,内容既有对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体现,也有对城市化进程破坏自然环境的反思。

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分别来自中国、秘鲁、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智利等18个APEC成员。这些艺术家活跃于国际艺术舞台,既深谙所在国的艺术传统,又善于运用富有创造性的艺术语言。每件作品都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亚洲国家的水墨意境,美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的现代风格,拉美国家独有的丰富想象与象征主义色彩等等。百花齐放,各显其美,美美与共。

11月1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在开幕式上观看展品。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感知中国 走进秘鲁——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开幕式16日在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历史博物馆举行。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4件艺术作品来自秘鲁,原本是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的参展作品。作品的创作者出于对中国和中国艺术的热爱,将它们赠予中国。如今,借本次展览契机,这些作品再度回到秘鲁,在国家级的艺术博物馆展出,成为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好情谊的见证。

此外,本次展出的水墨作品数量不少,其中既有中国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新西兰、韩国、日本画家的水墨画,甚至还有加拿大艺术家借鉴宣纸用法创作的作品,充分体现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汇融合。

2016年为中国与秘鲁建交45周年,也是“中拉文化交流年”。11月19日,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感知中国 走进秘鲁——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在APEC峰会前夕揭开帷幕,不仅为来自各国的观众奉上精彩艺术展览,也为即将闭幕的“中拉文化交流年”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本次艺术展还得到中国外文出版事业发行局、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的协助,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艺术展将于12月8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