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在线影展
 
 

《时·空》 杨月

有些人来过又走,有些事发生过却又在时光的隧道里慢慢被人们所遗忘,这些事情不管是曾经震撼一时,还是成为人们讨论的重点,都会随时间被淡忘。但是,不是所有事情发生了就不会再发生,忘记了就可以结束,甚至在我们现在和未来的日子里灾难、不幸…….还会出现,我们要做的便是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曾经犯下的错误,走过的弯路,不要让历史重演。

照片装置作品由三部分构成,同一地点在三个不同时间段里发生的三件不同事件,事件之间存在着微妙的联系,分开播放的目的是形成一种观影印象,简单讲当我看到三张在同一地点三个时间段发生过的任一张任一事件时,会在观看完下一张而突然回想起来,之前所看到的一张同样地点,同样视角的照片,但是又因为时间的不同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现当代信息量如瀑布般侵占人们的生活,以至于人们对于这些信息漠不关心,我用最直白的时间性图片对比罗列在人们面前时,只为探究人们心底那一丝对于事件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