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在线影展
 
 

《我与我》 陈文俊 & 江演媚

《我与我》是关于陈文俊与江演媚在生活和创作上,一起成长的故事。从2007年相识开始,我们便无意识地记录对方的日常生活,并将对方作为摄影实验的模特。

2014年是一个转折,在生活和创作上,我们尝试做出改变,进行自我探索,开始有意识地互拍、自拍和一起自拍,希望去了解自己,并在关系里认识自己。《我与我》就是在这个基础上诞生的,它是一个开始。

《我与我》编辑了2007年至2014年两人之间的故事,还收录了2014年至2015年两人探索自我和关系的实验作品。最终以一套手工书的形式展示,手工书由4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主书,故事的梗概,由互拍、自拍和一起自拍的作品组成。

第二部分为互相观照的两本小书,《我眼中的陈文俊》与《我眼中的江演媚》。第三部分为文章,以书信形式,讲述两人之间的故事。两个人两个版本。第四部分为社交媒体截取片段,以简讯形式,展示两人在社交媒体上关于彼此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