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连州国际摄影博物馆最新情报

时间:2016-11-16 17:21:41 | 来源: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距离2016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开幕还有40天,与年展各项工作一起紧锣密鼓进行的还有连州国际摄影博物馆的工程建设,在年展期间,博物馆将举行博物馆的建筑落成典礼,为连州中山南路这条极具岭南文化特色老街的复兴率先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连州国际摄影博物馆将在201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它将以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多年累积下来的优良文化资源作为研究基础,进一步推动中国摄影的研究和专业展示,建立与国内外各大摄影学术机构展开对等的、更为有效的交流渠道,从而推动中国乃至亚洲的摄影学术的发展。

由连州国际摄影博物馆联合馆长弗朗索·萨瓦尔(François Cheval)先生以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总监段煜婷女士,博物馆建筑设计师何健翔、蒋滢,博物馆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中方和法方工作组,一周之内分别在广州及博物馆现场两地进行紧凑考察和讨论。

在建筑师事务所里,建筑设计师何健翔、蒋滢向弗朗索·萨瓦尔及段煜婷讲解最新效果图,随后各方有针对地深入讨论各项工作。次日,中、法工作组一行便赶赴博物馆施工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和问题再次调整及讨论细节。

弗朗索·萨瓦尔提到:正在建设中连州国际摄影博物馆,作为近几年来全球范围内唯一正在新建的专业摄影博物馆,将依托摄影年展多年积累的专业展览经验及高水平学术研究,向中国及全世界展示中国摄影的面貌及国际当代摄影的前沿成果,这极其令人兴奋。

建成之后,连州国际摄影博物的功能将包括开展摄影展览、收藏,学术研究、公共教育、驻地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品商店、咖啡馆等。

 

中方和法方工作组在连州摄影博物馆施工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