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努力呈现一个音画结合的展览

时间:2016-08-01 | 片长:00:04:20 | 来源:艺术中国

 

2016年7月31日,李斯特逝世130周年纪念展——匈牙利狂想曲 “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北京画院为纪念享誉世界的匈牙利作曲家、钢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被法国作曲家柏辽兹誉为“钢琴之王”的弗朗茨•李斯特逝世130周年而特别举办的。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青年策展人王加与李斯特第五代嫡传弟子、匈牙利音乐博物馆馆长、著名钢琴家阿莱克斯•西拉西共同策划,力图通过展出作品以及史实文献,呈现“钢琴之王”李斯特璀璨的艺术人生,并引领观众最真实地走进他所身处的浪漫主义时代。

作为国内古典音乐爱好者最耳熟能详的西方钢琴演奏大师,李斯特巨大的名望与号召力是许多同时代音乐家所不能比拟的,而他对后世音乐家更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外,本次展览向观众呈现了极为难得的一架19世纪的与李斯特曾经所用钢琴同款的埃拉尔古钢琴,这款钢琴的原型对日后现代钢琴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它的创造者法国制琴大师塞巴斯蒂安•埃拉尔也因此被誉为现代钢琴之父。

本次展览是北京画院美术馆第一次举办此种形式的跨界展览,展览结合了珍品的权威性与艺术性、不同思路融入展览策划的多元性以及多媒体互动的趣味性。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一层、二层展厅展至2016年8月28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