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京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6-05-10 14:00:49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2016东京艺术博览会即将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拉开帷幕,迎来第十一届的东京艺术博览会相较去年的132家画廊出展,今年参展画廊数达到157家,其中的19家国际画廊。本届东京艺术博览会的主题“Art is a lifestyle”向更广泛的人群发出了邀请和信号,目标也直指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使得东京独特的文化信号通过东京艺术博览会从时间和空间上带给更多人指引。

艺博会带来全新板块:

100KIN(百万金)

2015年1月1日开始,日本正式将艺术品定为减价折损资产对象, 对象从此前不满20万日元的“书画,古董”,转变为不满100万日元的艺术品。对于画廊经营者和藏家,这项重大的税制改革,带给市场绝对是利好的消息。

2016年东京艺术博览会特意为这一税制改革增设了被称为“100KIN”(百万金)的特别展示区域,东京画廊,小山登美夫画廊,澡堂画廊,靖山画廊等日本重要画廊,都为这个区域带来了精挑细选的作品,当然,这些作品全部在100万日元以下。

FACE UP

作为2011年开始的ArtisticPractice项目作为每年东京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继续进行,本届主题为“FACE UP”,展览将重点关注于人的形象。

本次展示主要展现人物的雕刻和绘画作品,促使观众更加仔细地观看眼前的事物。

随着网络和社交网站的普及,世界变得触手可及,在瞬息之间可以连接到任何地方。然而对于自己眼前的世界,我们又看到了多少呢?这些技术对于展览会的影响也不小,似乎连艺术都被还原成了信息的状态流通着。

如果仔细凝视的话,应该可以看到木纹和材料的质感,还有艺术家留下的手的痕迹。从哪里开始,又是从哪里结束?在想象着艺术家花费的时间和素材的由来的同时,从眼前的“这里”开始测量世界的大小。

Don’t feel, Think

这一板块则是更多关注日本国内外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主办方为作品提供了距离日本顶级画廊展位最近的地方,提携年轻艺术力的决心由此可见。

2012年开始梅赛德斯便与东京艺术博览会进行合作,每年都会推出与艺术家的合作艺术车,继去年请来森山大道之后,今年东京艺术博览会请到了国际知名的当代艺术家,日本人名和晃平,本次的作品依旧以Pixcell为概念,将电脑屏幕用水晶玻璃球覆盖。屏幕上流动的影像被通过镜面效果扩大,RGB的原点被还原,如细胞一般重叠遍布整个车身。这件作品将在四天的展期中与观众见面。

东京艺术博览会的国际性是不言而喻的,本年度出了创造了历年纪录的19家海外画廊, 而其中大部分来自亚太地区。本届博览会的论坛环节,东京艺术博会遍邀亚太地区画廊、展会、媒体代表前来东京进行名为“东京艺术峰会”的艺术论坛活动。

第一场是去年刚刚在艺术台北现场的宣布成立的,亚太画廊联盟(APAGA)会议, 包括台湾、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的画廊协会主席及代表将会在本次活动中讨论如何“扩大和宣传亚洲的艺术市场”。

第二场是延续去年的亚洲艺术论坛,东北亚地区重要的展会总监,将在会议上已自己展会为例,想观众介绍“艺术博览会对于城市文化环境建设的帮助”。 刚刚结束的艺术北京,韩国的KIAF,艺术台北,艺术澳门将会和东京艺术博览会一起畅谈自己区位的成果与展望。

媒体论坛上,《美术手帖》,《艺术新潮》,《Art Collectors’》三家日本最为成功的三家艺术杂志的主编和负责人将同来自世界范围的艺术媒体工作者们,就如今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传播话语权的改变,对于艺术媒体的冲击和发展来交换意见。

东京艺术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12-14日对公众开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