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顶级古代艺术绽放2016纽约之春

时间:2016-04-13 | 片长:00:03:54 | 来源:艺术中国

2016年春天的纽约,晴雨无常,每到这个季节,纽约都会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亚洲艺术的窗口。纽约亚洲艺术周到今天已经走入了第八个年头,今年的艺术周集结了44家画廊,5家拍卖公司以及数量众多的文化协会和博物馆等非盈利机构参与其中,从3月10日至3月19日,曼哈顿各地纷纷展出了由国际亚洲艺术专家精心推出的来自亚洲大陆各地的艺术精品,40多家画廊呈现的展览具有相当高的学术水准。

中国作为亚洲面积最大和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在向世界展示亚洲文化艺术风貌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部主任何慕文(Maxwell Heavn)在接受艺术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中国艺术是亚洲艺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大都会博物馆也非常重视对中国艺术品的收藏。在酒会当晚开放的亚洲厅,中国古代书画、雕塑、瓷器占据着非常大的比重。

尽管亚洲艺术周的前身是由古董商人发起的,但在整个艺术周活动中可以看到,很多领军亚洲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国际顶级画廊,其经营者往往兼具了商人和学者的双重身份,他们对中国古代文化的研究早已超出了商业层面,这也是纽约的亚洲艺术周具有很强的文化影响力的原因。

亚洲艺术周虽然是一个艺术品盛会,但体现出来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艺术范畴,成为亚洲文化、中国文化在西方世界展示的舞台。尤其是中国文化,在这次亚洲艺术周发出的声音成为了亚洲文化艺术的主流风貌。亚洲艺术周集结了全世界喜欢亚洲艺术的人在一起,它不仅是一个艺术的盛会,更是一个文化的盛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