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 Caver:最具全球化视野的艺博会

时间: 2016-03-23 | 片长: 00:03:4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2016年3月15日,作为中东、非洲以及中亚和南亚艺术与文化的交汇点,由阿联酋副总理兼迪拜酋长H.H.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大力支持的第十届迪拜艺术博览会(2016 Art Dubai)媒体新闻发布会在迪拜朱美拉古城度假酒店(Madinat Jumeirah)举行。迪拜艺术博览会由Abraaj集团联合举办,并由Julius Baer,Emaar以及Piaget赞助支持。迪拜文化与艺术部为其战略合作者,支持其全年的艺术项目。本届迪拜艺博会将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94家知名画廊参展,超过500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齐聚一堂,是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

2016年度是迪拜艺术博览会自举办以来的第十届,迪拜艺博会总监安东尼娅(Antonia Caver)在接受艺术中国采访时谈到了在十周年之际迪拜艺博会的亮点与变化,她谈到:“迪拜艺术博览会最显著的发展特点就是不断增长的参展画廊数量,在发展初期的时候有50多家画廊参展,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94家画廊及艺术空间,新增加了来自格鲁吉亚、加纳、立陶宛、阿曼、巴勒斯坦、菲律宾以及斯里兰卡等国的画廊;当时的观众数量为8000人次左右,现在增长到了27000人次参观。”

 

艺术中国:在采访的最开始,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本次迪拜艺博会。

Antonia Caver:这是第十届迪拜艺术博览会,有94家画廊参展,来自40多个国家,是在迪拜至今为止最大最丰富多样的一届。艺博会中有艺术项目、艺术家驻留、网上活动、艺术学校,还有全球艺术论坛,在艺博会期间召开五天,有超过50位演讲者。今年的活动将会让人倍感兴奋。

艺术中国:在迪拜艺博会度过第十个生日之际,这一届有什么亮点吗?

Antonia Caver:我觉得最大的亮点都在画廊展示区域,今年这一区域展示了很多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有超过一半的画廊重要艺术家以个展或双个展的方式参展。我觉得这正是画廊以各自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出了自身的特点,以及迪拜艺博会的精神。我们想要做的就是一场具有高水准的艺术博览会,并且十分注重多样性。

艺术中国:请您谈一下迪拜艺博会在这十年之间的发展?

Antonia Caver:在十年之间有很多的发展与变化,其中在2007年时参展画廊为40余家,现在数量增长了近两倍,2007年的时候观众数量为8000人次,现在有25000多人次。并且本地艺术的发展状况也产生了变化,由于迪拜越来越发展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也变成了一个文化与艺术之都。本土画廊的数量也在增长,从几个增长到了40余家,在艺术大道上有很多新的画廊开业,数量是以往的多倍。这个城市变得更具创新能力,也是一个文化目的地,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本地的居民也很渴望看到当地艺术。

艺术中国:这一艺博会涵盖了亚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那么本次参展的国家数量共有多少,有没有新加入的呢?

Antonia Caver:本次参展的画廊来自40个国家,这使得我们成为了现在最具全球化视野的艺博会,有5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这些艺术家的国籍为70多个国家的,所以迪拜艺博会可以说涵盖了多个地区。

艺术中国:在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您提到了这一届的女性参展艺术家有45%,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也是一大进步,请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发展呢?

Antonia Caver:其实这是自然发生的,我们在计划中并没有这一项,也没有特别的去发现女艺术家。这是迪拜艺博会发展至今自然发生的。正是由于这样自然而然的发展,有更多的女艺术家参加到这一艺博会中。在这一地区中很多画廊代理的艺术家为女艺术家,也有很多画廊的管理层也是女性,那些典范人物,人们崇拜的典范人物也有很多是女性,她们是这一地区的领军人物,也参与到艺术中来。

艺术中国:您觉得在迪拜举办这样一个大型的艺术博览会对地区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Antonia Caver: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相关人士的帮助下研究了去年迪拜艺博会一周之中的经济效益,发现在一星期中带来了超过3500万美元的资金流入,这其中不仅包括艺术作品的销售,还有宾馆、餐饮等一系列的经济收入。我觉得这让我们意识到,艺术不仅对于社会的发展有贡献,为创新带来了巨大的空间,并且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艺术中国:或许这个问题去年我的同事有问过您,今年有来自中国的画廊来参展吗?

Antonia Caver:有国际性的画廊在中国有驻地的来参展,有多家这样的画廊也有类似这样的画廊参与了进来,但并没有很多中国本土的画廊来参加迪拜艺博会,这或许与香港巴塞尔马上就要举办来有关,很多中国画廊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更多关注的是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但我们有很多中国的访客来参观迪拜艺博会,有很多和中国相关之处,所以与中国的关系在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