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当代艺术的时间尺度仅需百年,而衡量陶艺的时间尺度则需千年乃至万年。

陶艺的魔力在于泥与火之间。火自天成,泥自地生。接连天地的是人,这是原始陶艺的历史隐喻。如今已被人淡忘了。

好的陶艺家应借助泥与火的神力,在泥与火的交融中抒发性灵。尊重泥土的本性,体悟火的热情,尽力掌控和释放泥火的天然势能。好的陶艺家不违逆泥火的天性和美感,使天地相聚。泥火的天性要成为陶艺家表达人性的温度的条件,发挥人性以和天地。高振宇正是这样的陶艺家。

——尹吉男(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

 

高振宇 玉出昆岗系列青瓷花器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6-01-25 18:49:56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高振宇 泥洹系列柴烧花器上一页高振宇 泥洹系列球形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