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纹》系列1 红 尺寸:170×170cm 材料:麻 大漆 2000年

“丹漆不文,白玉不雕”,平坦的表层下呈现的复杂性,可以是不断演绎的图式,也可以是不断重复的素髹,素髹是宋代漆艺的时尚,是宋代人文精神的一种象征,素髹单纯但不单调,高分子结构的天然漆经过人工无数次的髹饰和推光,人的所有修养、造诣与哀乐都可以被物化记录,天然漆不可替代的视觉及手感:厚重、幽深、静谧、古朴、含蓄、蕴润、毫光、内敛、特有的朱、神密的黑……等文化感觉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

唐明修是个对材料的文化属性有高度敏感的艺术家。他赋予大漆本来的质朴单纯,把漆材料的精神内涵发挥得淋漓尽致,给人以无尽的想象。

唐明修是通过漆艺的纵向空间创造,追求人在时间的维度中如何达到自在境界的艺术家。

——陈勤群(中国漆艺专业委员会)

唐明修 《断纹》系列1 红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6-01-21 16:16:05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唐明修 《断纹》系列2 黑上一页彭斯《寒松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