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物为春——艺术中国新春雅集

时间:2016-01-21 15:30:01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中国文士阶层素有“以文会友”的优秀传统,雅集是中国文化艺术史上一道独特景观。丙申新春之际,艺术中国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致而古意的新春雅集,以一种传统生活方式的当代重现,欣赏精妙的书画器物作品,体会高山流水般的知音雅聚,共同迎接丙申新春的到来。

本次活动分为雅集和展览两部分。

雅集现场活动包括:聆听古琴名曲清音、诗歌吟咏唱和、书画遣兴创作、茶道品鉴表演、传统花艺展示等形式,还将有收藏家带来自己的珍贵藏品,通过专家的讲解共同品鉴分享。届时,现场将布置成为传统文人的生活场景,与活动相得益彰。

展览则包括古式家具、水墨、书法、油画、漆器、陶器作品。古式家具选择富有简雅之美的宋代家具样式,这些家具以具有质感坚硬,风格朴素,白质而黑章之特性的珍奇黑柿木为材,进行了符合文人雅士趣味的当下审美再创造。目前全世界仅在日本正仓院藏有数件盛唐时期黑柿木家具,雅集选用11月赴日本京都展出的作品。

参展艺术家以中国文脉的核心传承为使命,在世界华语文化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包括泰祥洲的水墨、彭斯的油画、徐天进的书法、唐明修的漆器、高振宇的陶器作品。艺术家们以古为师,在对传统的体悟中,生长出自己的独特艺术语言,通过当代的语言,传递出属于东方的沉静、高雅之美。以上艺术形式无一不是当代艺术作品,虽为今人所作,却都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之处。

我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复原一个传统文人雅士的生活空间,欢迎您莅临艺术中国新春雅集现场,辞旧迎新,恭祝新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