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年艺术+”推广计划年度大展北京当代艺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9-26 | 片长: 00:03:2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2015年9月24日下午,作为今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之一的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年度大展在北京当代艺术馆隆重开幕。“青年艺术+”计划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北京当代艺术馆联合发起的。张子康担任总策展人,苏新平、朱青生、隋建国、王端廷、黄笃、彭锋、马琳娜•唐娜修等国内外艺术家、批评家组成学术评审团队,经过多轮遴选,最终从全国1404位报名的青年艺术家中确定60位参展艺术家和百余幅参展作品,内容涵盖油画、水墨、雕塑、版画、影像、装置等多个艺术门类。本届“青年艺术+”年度大展无论从横向艺术门类覆盖,还是纵向创作思想探讨,都生动地展示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精神思想和艺术活力。

“青年艺术+”项目作为一个宽广、自由而独立的青年艺术家展示交流的开放性平台,呈现并记录着当下青年艺术家的思考和创作,在2014年首届“青年艺术+”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5年度的“青年艺术+”推广计划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当代艺术馆的大力支持,也更加关注青年艺术人才数据库建设和优秀艺术家的长效推广,后续将通过“英才计划”平台的建立,整合、搭接更多资源,服务于青年艺术家创作和成长的需要。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3日,期间还将举办青年艺术沙龙,艺术家访谈,及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