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聪谈抽象与变形

时间: 2015-07-27 14:38:3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变形是一种语言写实也是一种语言,不见得有高低之分。

抽象也是一种语言运用各种语言表达情感有时抽象更有表现力。有的歌唱家圆润是好的,有的沙哑也是美的。既是百花齐放,要容得下各种艺术语言。

关键不在画什么而在于怎么画不然大家一个模式,谈何百花齐放?

夸张是变形的基础无非是为了更充分地表现感情,扩大意境。达不到此目的是不能说服人的。这一切都取决于对生活的感受。

古人早就变形,古人变有古人的道理,今人变应有今人的道理。

盲目的拉长、变圆、变丑等等,太肤浅,要有造型基础、有目的。

变形会遇到赞同、非议长期欣赏习惯、 “大多数人喜欢”不是衡量艺术高低的标准,“雅俗共赏”是好的,但不是标准。“曲高和寡”真正高的要在一定修养基础上才能欣赏,必定是少数人能欣赏,然而这代表一个民族的文化水平不能就低,我们文艺家的神圣在于引导提高群众向高处。随全民文化水平提高欣赏者会多起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