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烧制作品出炉

7月19日,今天是艺术家们在德化进行陶瓷创作的最后一天,大家一边抓住最后的时间进行创作,试图将这次德化之行的最美好的记忆全带走,而另一方面,“回归与启航——中外艺术家当代陶瓷对话展”将于明天开幕,呈现中外艺术家们十余天创作成果的时刻即将到来,大量精彩的作品陆续走出艺术家的“闺房”,运到展馆。艺术家、工人们开始紧张得讨论着展品的呈现方式。正如艺术家们在创作中对传统陶瓷的突破一样,我们相信明天开幕的展览中,作品的视觉呈现方式一定也会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工作人员陪同德国艺术家Alke Reeh去查看她未完成的作品,当其他艺术家不断烧制出新的陶瓷艺术品时,她根据自己的节奏和判断继续着自己的创作。在她眼中,“欲速则不达”,有时候“快”会让人看不清眼前的问题,只有慢下来,才能发现问题所在,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和内心的感受。或许,从Alke Reeh身上,我们能体会到艺术中的生活哲学,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一场洗礼。

荷兰艺术家Brigitte Antonia Jacoba参观了各个艺术家的作品,当她看到中国艺术家薛行彪用废料加工做成的作品时赞不绝口,在她看来,有时候我们准备扔掉的东西其实非常漂亮,有其存在的价值,但有时候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绝佳的创意把它变废为宝,希望今后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将艺术回归生活。

意大利艺术家Gaetano Di Gregorio在这次创作中,有一件作品让我们印象深刻,他将这次参加“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的所有艺术家都画在陶瓷上,这件作品是他专门为这次活动创作的,也代表着特别的意义,十多天与各国艺术家的交流和相处,让他更加珍惜剩下的时光,他还向我们兴致勃勃地指明哪个小人代表着哪位艺术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或许对他来说,这也见证了他一段美好的回忆,关于陶瓷,关于德化,关于泉州,关于中国。

在创作休息的间隔时间,德国Keramion陶瓷艺术基金会美术馆馆长和我们交流了关于德国的一些文化,她说在德国把依靠家长的孩子的妈妈叫做house-mama,许多孩子一般在12岁就独立了,甚至大部分的学费也是孩子自己靠兼职赚来的,父母只起到在旁边建议的角色,当然父母也欢迎孩子回归家庭,只不过由孩子自己来决定人生的选择。文化的交流给这次中外艺术家陶瓷交流会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艺术家们在这次陶瓷创作和互相交流间,不仅是一次身体的徒步旅行,也是一次心灵的锤炼。回归与启航,这是新的起点,引领我们向着艺术的远方。 

 

更多请浏览:【专题】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

 

工作人员帮助荷兰艺术家Brigitte拍摄作品


 


艺术家唐承华检查作品


 


工作人员与德国艺术家Alke Reeh交流


 

工人与德国艺术家Anna搬运作品


 


德籍华裔艺术家杨起在工作室


 


中国艺术家刘旭光在创作


 


艺术家刘爱民在创作


 


中国艺术家沈岩展示自己的作品


 

1  2  3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第十天:最后的创作与展览的酝酿

  7月19日,今天是艺术家们在德化进行陶瓷创作的最后一天,大家一边抓住最后的时间进行创作,一边积极准备明天即将开幕的展览...>>>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20 08:11:40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工作人员统计艺术家沈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