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巴塞尔艺术展精彩图集之“设计迈阿密”

时间: 2015-07-01 22:48:08 | 来源: 凤凰艺术

首页> 展览> 瑞士巴塞尔艺术展> 相关报道

汇集全球顶尖设计师佳作的迈阿密巴塞尔设计展(以下简称“设计迈阿密”)(Design Miami/Basel 2015),一向被视为巴塞尔艺术展的重量级“双胞胎”。今年也不例外,其在瑞士巴塞尔展览馆(Messe Basel, Messeplatz)与巴塞尔艺术展同步开幕。

“设计迈阿密”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年,以其活泼前卫的风格迅速成为巴塞尔艺术展最有看头的一个组成部分。尤其是观众在众多艺术品的狂轰滥炸下感到视觉疲劳时,去“设计迈阿密”逛逛就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设计迈阿密”有超过50家设计机构参加,所展示的不仅仅是市场上受追捧的设计品牌,还包括来自世界顶级画廊所收集的二十世纪和二十一世纪古董家具、灯饰等,以及与巴塞尔艺术展质量相当的设计展览。

“设计迈阿密”展览现场

     SEOMI 画廊

 
SEOMI画廊展位现场 来自韩国首尔的SEOMI 画廊是现场为数不多的亚洲设计机构

Jacques Lacoste画廊

   

       吴燕玲(Elaine Yan Ling)作品

吴燕玲(Elaine Yan Ling)作品“Sundew”(以上图片由余宁提供)

英籍华裔设计师吴燕玲(Elaine Yan Ling)擅长将纺织、电子、仿生设计、室内设计和装置艺术巧妙结合。她对不同材质的物料有着不同寻常的敏感,深受行内人士赞赏,并且为不少人提供了灵感。她被《Wired UK》杂志称为“创造如树木一样会成长的物料的华人设计师”。

此次她在“设计迈阿密”的作品“Sundew”是手工纺织制作,结合天然纤维和施华洛世奇水晶等材料。灵感来源于自然,工艺和技术。作品名字“Sundew”是一种肉食性植物的名称,这种植物通过嗅觉和灯光反射来进行捕食。

本届设计展上,年轻设计师们的作品多运用高科技及开创性的材料,这也突出了“设计迈阿密”一贯的探索精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