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简介

时间: 2015-06-29 10:29:4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是中国民生银行全额捐资建立的民营专业美术馆。它和位于上海的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21世纪民生美术馆一起构成了民生艺术机构的行动平台,一道积极推动中国艺术的创新发展,共同践履中国民生银行的文化艺术特色公益事业。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建设与筹备工作于2012年启动,馆舍选址于和著名的中国当代艺术聚集地798 艺术区一街之隔的北京恒通国际创新园,其前身是改革开放之初受邓小平先生之邀来京的中国内地首家外资企业北京松下彩管厂。美术馆利用松下厂房改造而建,由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朱锫负责设计规划,上海建工负责施工建设。

整个改造与建设工程历时3年有余,工程于2015年4月完工。美术馆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展馆面积约8200平方米,展馆主体结构由多个不规则盒子构成,既呈现出立体抽象的现代艺术形态,又彰显了视觉张力和丰富想象的自由精神。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将致力于现当代艺术的研究、收藏、展示、教育和传播。力求独立客观地梳理中国现当代艺术史,总结呈现当代艺术界的发展趋势和创作成果,扶持青年艺术家成长,开展当代艺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为专业化、国际化、高质量和前瞻性的综合美术机构。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