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吉冈——小作品展

时间: 2015-06-26 10:41:1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开幕:2015.6.28 15时

展览时间:2015年6月28日-8月9日

学术主持:张晴

主承办:筑中美术馆

协办:海淀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

“曹吉冈小作品展”将于2015年6月28日15时于筑中美术馆拉开帷幕,将展出曹吉冈2013年以来的小幅作品三十余幅。本次展览由筑中美术馆主承办,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主任张晴担任学术主持。

曹吉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探索与研究中西艺术结合的新方向。画家以坦培拉技法入画,利用其水性特征,在画面上经过多次的罩染擦拭,留下山水余像,如同水墨画经过时间的风化之后留下抽象性的墨痕,具有一种“虚无感”,更有一种内在的“厚重感”。

曹吉冈的艺术是本真的、淳朴的,更是感人的。艺术家寄情于山水,以多年的修养积累,将一种丰富的山水内涵与自己心境相关联,他的作品是在非常“写实”地发掘个人“灵魂深处”的内容,是自然与心灵的对话。从中我们不仅能够看到一个知识分子艺术家对自己内心的坚守和态度,还能够看到中国古人的思想精髓,其艺术中对中国精神和圣人思想的追求与探索,为当下浮躁的当代艺术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为其带来了新的养分与希望。

此次展览虽是小幅作品,却透露出大幅作品开阔饱满的气息。在市场的影响下大幅作品充斥,并且越画越空的今天,曹吉冈却回归本心,回归方寸之间,以小见大,这是艺术家对艺术不懈的探索与追求,也是他所秉持的独特的艺术态度和立场。这些小风景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有着几十年写生经验但决不停留于习作的文人艺术家,是如何让自然的内在生机与隽永的意味得以焕发新颜。艺术家把自己的感知与视觉语言交织于一体,将中国古代思想与传统图式、文人心境和自然景色进行深度的结合与转换,一种新的绘画形式应运而生,打破了常规的观景和赏画的模式,让人感受到了“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还是山”的精神禅意,这也正是这次展览的精髓之处。

此次曹吉冈小作品展将持续到8月9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