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C·摩根:昂布罗修美术馆为艾敬的艺术带来全新视角

时间: 2015-06-12 | 片长: 00:04:1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2015年6月5日,对话:艾敬艺术巡展在意大利米兰昂布罗修美术馆开幕。艺术中国在现场采访了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罗伯特·C·摩根。

罗伯特·C·摩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这个展览能够在昂布罗修美术馆开幕非常了不起,昂布罗修美术馆是世界最为著名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尤其是它文艺复兴时期的珍贵馆藏。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些珍贵的藏品与艾敬的作品一起,这给她的艺术带来全新的视角,让人们的眼睛超越中国艺术、或者亚洲艺术的范畴,而与更深远的艺术史,尤其是西方的艺术史,更确切地说与意大利北部的艺术联系在一起。再进一步说,是与达芬奇的1000多件绘画作品,还有这件房间里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所作的肖像作品连接起来。我觉得艾敬的艺术思想、她绘画所使用的颜色非常特别,值得被人们所关注,她的作品尤其关注爱这个主题,这可能也和她名字的发音有关,“爱”,“艾”,她非常关注爱的意义,颜色可能是她对爱的意义和理解的表达,所以是非常充满表现和表达的一种绘画。所以艾敬的作品,拿我身后的这件蓝色的作品为例,画面中重复出现的love这个单词,蓝色也成为画面的主调不断重复,这也是她内心情感和情绪的一种表达,整个画面和这种视角向人们整体传达了艺术家的感觉和思想,以一个中国人的艺术视角传到西方。艾敬是一个很好的艺术家、也是一个很杰出的歌手,现在她将她的表达艺术的方式由歌唱听觉转化为视觉的图像向人们传递,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很高兴来到这里,祝贺艾敬的展览获得成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