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信息

时间: 2015-06-11 15:36:1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展览

前言

确实,观看秦风“挥”出巨作的过程,不可名状,难以言表。那是真正意义上的“挥”,他舞着如同长柄大拖把一样的巨刷,挥向预先定好的方位,分毫不差。黑墨或黑颜料向地板上的画布发动横向有力的冲击,颜料猛击画布,留下一道充满张力的深色墨迹,四下都是飞溅的圆点,如同从黑质中逃逸的光线。秦风创作的“太极”步调韵律十足,如同冥想无止息的运动。他用蕴蓄着无穷力量的作品,让我们再度领略中国的功夫哲学——“努力完善,始终向前,身心合一,内在状态,形之以外。”(孔子)秦风的画作中,冲突爆发之处,即阴阳两种平衡力量的转化过程,清晰可见。

能够邀请到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来到圣乌尔班,我们深感荣幸,倍感欣喜。春天,秦风来到圣乌尔班当代艺术馆的工作室,驻地数周,创作完成全部展品。“能量屋”的活力、修道院的独特环境激励着他,甚至有时通宵达旦彻夜工作。与这位鼓舞人心的哲人艺术家共度的时光是难以忘怀的经历,我们认为是圣乌尔班十年历程中的亮点之一。

圣乌尔班当代艺术馆也可以认为是当今世界主要艺术展览中心之一,因为秦风在全世界最知名的艺术馆和展览会举行个展,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纽约、伦敦、威尼斯双年会和巴萨尔艺博会。

“圣乌尔班艺术”多样的展览形式为秦风的中国当代艺术提供了独特的平台。圣乌尔班修道院古迹拥有庙宇灵性的氛围,臻于完美的环境与秦风的现代作品形成了鲜明对照,令人赞叹。

感谢卢塞恩州政府给予艺术节的无私支持和赞助,感谢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感谢修道院州管理机构LUPS在修道院胜地提供的热情接待,感谢所有参与者在展品创作和安装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

感谢各中国艺术文化机构和学术顾问为各种艺术交流项目所作的贡献,感谢捐助者和赞助者慷慨解囊,支持宝贵而意义深远的中国和瑞士文化交流项目。我们尤其要感谢在本次艺术展中能和艺术家秦风愉快合作,感谢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上海证大集团、北京当代艺术馆的支持,感谢执行馆长粟多壮和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的策划组织。

 

文/ 格楚•艾希里曼和汉斯•艾希里曼

圣乌尔班当代艺术博物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